close

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日子,吃麵就對了!!

今天返訪東海藝術街底附近的高湯麵,沒錯,他店名就是高湯麵

     

話說這家麵店很厲害,不僅見紅休假,而且只要是吃飯時間,

不論平假日,總是絡繹不絕的人潮

而且住宅還很高檔((雖然賣吃的很辛苦,但感覺能賺到大別墅很厲害)

一靠近就聞到濃濃的蔥味,

啊~~~一種古早味,讓我想起小時候壓....

 

每次去訪為了方便跟快速,總是點了高湯麵((招牌嘛))

也常常因為店內人太多,覺得會等很久而放棄了幾次

好不容易趁著姊沒工作,今天想到就來朝聖一下

不過,這價位似乎跟我年前看得有點不同,似乎漲價了~~((抱歉手好像有點抖啊))

不管了~~好吃就是王道,

今天點了小麻將麵(45)跟隔間肉湯(40),以價位來說算是台中偏高的

麵有分粗跟細麵,我向來都點粗麵,比較有口感

這是我第一次吃她家的麻醬麵,芝麻醬跟花生醬的比例明顯與其他店家不同

吃起來口感較清香,入口有甜味,也比較不濃稠,

但鹽巴放的也不少,所以口味還是偏重的(我個人吃清淡,所以對重口味的來說應該算中等的)

但份量感覺有點少,中型的碗1/2左右,(沒關係我還有湯)

裡面有少許韭菜+幾根豆芽菜

剛好我愛吃韭菜,所以覺得有點少,

又剛好討厭豆芽菜,所以覺得剛剛好,

現在想想,一般麵店加了一大把豆芽菜,以前都覺得是為了讓麵看起來更大碗(其實也是)

但因為這家加的份量,反而增加了整碗麵的口感,挺有畫龍點之效

再說到每餐必備的湯((我是湯控))

這碗就很可以,老闆挺有誠意,中型的碗滿滿

湯裡可以喝到滿滿的菜頭湯的甜味,隔間肉也給了很多,

一般隔間肉都賣得很貴,小小一碗30元裡面可能3-4塊肉

這一碗40元,但肉卻讓我有點掃不完的感覺((內心澎湃

可能是大骨加排骨熬的,所以喝起來油脂很豐富

不至於噁心啦~~因為湯的甜味可以掩蓋過油脂的感覺,

只是喝完記得擦嘴巴,不然會以為塗了護唇膏~~><"

店內也有賣滷味

單一位阿姨負責,切完後會請前面的幫忙弄熱再由外場阿姨端去給客人或外帶

滷味就一般麵店常見的,我就不多介紹了

第一次買覺得滷味價格偏高,口味上....覺得可以再滷久一點會更好

所以後來就沒有再買過

好啦~~大概就分享到這吧....期待下一餐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冥漾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