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平常自己在家煮的料理方式

首先針對外食族,而且是不方便有油煙的朋友

以下將分成電鍋跟電陶爐(房間原本就有的配備)

準備的清單有

1. 自己想吃的蔬菜

2. 自己想吃的火鍋料或丸類

3. 老薑

4. 鹽巴

5. 烹大師

6. 中小型不銹鋼鍋

7. 乾淨的塑膠袋*1

今天我煮的蔬菜類是

青椒、秀珍菇、濕香菇、類似青江菜的葉菜類

首先去市場買完菜後,常常會有一個困擾,就是買一把太少,3把50元好像比較划算

但是又太多,要怎麼保存呢?  

根據幾次的經驗後得到的結果大概像下面的敘述

回來第一件事便是將所有的菜類切成喜歡的寬度跟大小

這裡有一個重點

不能碰水

所有處理的過程包括切菜板及刀子,絕對不要洗也盡量完全無水狀態

將所有該切的全部分好之後個別用塑膠袋裝起,放冰箱,這樣的做法可以讓葉菜類增加到可放置1周的新鮮度

要吃的時候請拿出適合自己的份量

我今天取的份量是上圖中每一包的一半,只有青椒是全部下完(因為我已經吃到第三天了,想先解決一兩包)

接下來就是我的作法了~~

1. 將老薑(不沾水)先切片,不需要去皮,丟入鍋中

2. 將青椒、香菇、秀珍菇取部分進上述準備的乾淨塑膠袋

3. 將葉菜類直接丟入鍋中

4. 用鍋子將葉菜及老將直接清洗,這樣的好處是不用再拿其他用具洗菜

5. 將裝進塑膠袋的剩餘材料加入清水至淹過,輕輕地來回搓揉塑膠袋2-3回

要解釋一下為什麼只有青椒、香菇、秀珍菇需要另外裝塑膠袋清洗

因為,上三類都屬於不能且不需要大力搓揉食物,尤其是菇類,一搓就爛掉了

所以必須分開,這方法也是我後來頓悟的,

覺得方便又好用,洗完蔬菜的塑膠袋晾乾後,下次可以繼續洗

最後,請依葉菜的性質擺放順序,

以本次的順序應該是老薑、葉菜在最底層,秀珍菇青椒香菇在最上層(以不碰到倒入的水為原則)

如果有加火鍋料的朋友,請將火鍋料埋在葉菜中

上述準備完畢後就要分為兩種,電陶爐或電鍋

電陶爐(或電磁爐)的朋友

上述準備完成後,

1. 請直接倒入鍋內水約900C.C

2. 開火、加入鹽巴1小匙、烹大師少許

就開始準備擺餐桌等吃飯

因為我房東附的是電陶爐,我直接開到最大火(6),等滾了之後直接關掉,

爐上會有餘溫((其實還很燙),東西會繼續滾

這時候就是當悶鍋,至於想悶多久,我個人大概就是30秒到一分鐘而已

如果想加顆蛋的朋友,關火前將蛋丟進去,就可以關掉悶煮,這時候的蛋,會特別的滑嫩

電鍋的朋友

1. 請直接倒入鍋內水約900C.C,加入鹽巴1小匙、烹大師少許

2. 外鍋請加入2杯水(這是保證滾)

3. 等約1小時

不過這個作法恐怕就無法加散蛋,只能是整顆的蛋((至少可以保證熟))

成品大概是這樣

我個人愛吃散蛋,所以起鍋前打了顆蛋進去絞碎~~

不過,不好撈就是了((但我愛!!!!))

話說,電鍋的做法時間會比較久,取決於外鍋的水量,

但因為我個人比較不能接受沒有滾過的狀態

在實驗後發現2杯水最保險,連湯都可以煮

幸運有電磁爐或電陶爐的朋友,

如果用我的作法,可以保證吃到剛剛好鮮甜的青椒跟香菇與秀珍菇

最後收鍋清洗的時候因為完全無油也比較方便

其實只要吃一周,就會不自覺得瘦了一點

湯的部分也可以喝喔~~保證鮮甜

有人會問說,為什麼放老薑???????

新鮮的老薑去腥味,可以降低葉菜類的菜味,湯本身喝起來也會特別鮮甜喔

以上是我個人口味啦~~參考參考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油 迅速 口味清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冥漾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