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回東海將未竟的事物辦完

離下一個約會還有些時間,

想著需要找個能坐久一點加上能吃東西的好地方

隨機在藝術街停了腳步

艾凡里((SINCE1994))

電話: 04 2631 0836

地址: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33號((地圖連結))

丟個街景圖給大家看看,基本上跟現在沒有差別喔~~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

門口很寬,機車汽車應該都很好停放

只是藝術街本身有時候有假日市集,又是單行道,所以開車可能比較不適合

進門前,原本沒有很大的期待,進門的時候也只有一桌客人

環境很清爽,雖然東西很多,但不顯雜亂

老闆有非常用心地在維持整潔

進門會先看到櫃台擺放了一堆東西,讓我想起以前住飯店的時候

早餐吧好像也是這種感覺,確實是很有年代的擺飾

裡面空間很寬,可以容納的桌數很多

這邊有靠窗位,還用窗簾遮起來,很保護隱私,不會有動物園的感覺也可以享受一點窗邊的氛圍

桌上擺放方式以西餐為主,還有小檯燈,氣氛很美

說到氣氛很美,那就是燈光偏昏黃的,不過檯燈應該是可以使用,

所以如果要看書甚麼的,應該也不是問題

最裡面還有一個很大的空間,每個位置的擺放都離很開,

空間感上是舒適的~~

環境差不多是這樣,接下來就看菜單囉!!

菜單選擇很多,從素食到鍋類都有,選擇很多樣

消費方式,可以單點主食,或加100元升級套餐,

套餐有湯麵包沙拉甜點....老實說還蠻多的~~若以價錢來說,其實很便宜

外面大部分套餐都是100左右只有兩樣,這邊倒是全包了

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有特意框起來的地方~~

這裡是說,任點主餐+20元,咖啡飲料喝到飽!!

咖啡喝到飽ㄟ~~令我覺得興奮的是因為,主人本身有在賣咖啡豆也有自行烘培

那提供的豆子再爛也不會比星巴克爛~~

簡單來說,多20元,這邊所有的東西都可以使用~~((真的完全在飯店的FU

有肉桂粉、可可粉、不同口味的糖漿~~話說我不吃甜,加上喜歡原味~~

所以我都沒用到啦...呵呵

茶包提供的是英國的康寧茶....絕對不是便宜貨喔~~

老闆也很熱情解說使用咖啡的方式~~旁邊都有放杯子~~

可能絕大多數都是喜歡奶類製品吧....所以他瘋狂介紹我各種奶製品茶飲+咖啡的製作方式

殊不知~~姊不喝奶!!

我簡單喝了招牌黑咖啡!!

連杯子都很美~~而且每一個杯子都很燙~~所以拿的時候要小心一點~~

可能都在蒸汽消毒吧...所以都是熱的杯子~~

咖啡本身喝起來算挺新鮮的豆子,沒有油味

入口厚實清爽,尾味帶點酸,偏中淺烘培的味道

剛好是我喜歡的~~

今天看店內只有老闆一個人,要服務外面還要進去準備餐點

所以適合不趕時間的人來這邊消費

其實也沒有等很久,我遊戲都刷不到3場,((一場平均2分鐘

就上菜囉!!

有沒有很美~~旁邊撒的是肉桂粉...很香

我點的是松露野菇雞肉奶油麵-210元

麵本身偏軟但不會爛爛的,每一口都有搭配的菜餚

裡面有薄片杏包菇、洋蔥、大塊雞肉

最上面那一撮是可食用的海苔絲~~醬汁收得很乾!!

一般奶油義大利麵吃到最後都很膩,但他的收汁做得很好,所以吃到最後我簡直要拿起盤子舔了

一直到最後一口麵,我都覺得好好吃~~

最令我驚奇的是,

每個座位旁邊都有插座,看起來沒有禁止使用~~

完全是拿著筆電去當文青的好去處~~

完全大推啊!!

 

後話:

老闆跟另一個客人聊天時,提到,現在的店家都是網路戰

反而這樣的老店推廣不出去也沒人來~~

會去的都是有點年紀的熟客,不太用網路推薦,也不會去評價

生意是越來越艱困~~

聽到這,促使我必須馬上為他寫一篇食記

雖然我不是甚麼有名的部落客,也不知道會不會被搜尋到

但我希望這樣的優質好店能繼續存在~~

大家快去擠爆他吧!!

不過,請務必要有耐性才能有好東西吃唷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冥漾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