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難得從新竹來,又是我吃好料的好日子~~

這次選了之前一直猶豫沒去吃的阿杜~~

阿杜皇家泰式料理

電話:04 2662 2761

地址: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378巷53-1號((連結地圖))

((在加油站斜對面))

看到建築物的外觀,瞬間明白為什麼會選在巷弄內

他真的把整棟打造成皇宮ㄟ~~呵呵

門口少不了的風水池

停車就在彎進巷子有一個P的指示,基本上算是阿杜的正對面,

只是入口在中山路上喔~~所以應該是不能彎進來啦....

騎摩托車的朋友只要是門口附近有空位都可以

進門左手邊就是櫃台,未進門前也有帶位台,會有專人服務~~

這是一樓,這邊有2樓喔~~還好我昨天有先訂位,其實我完全不知道他生意爆炸好!!

先上菜單

這些是套餐的菜單,它們的網站跟FB都找不到,所以我特意拍了下來~~

剩下搜尋的到的我就不多浪費空間,其實菜色在套餐裡面都有

但後面是圖說版,每道菜都有沙龍照,可能可以幫忙有選擇困難症的點餐比較快速一點XD

我直接點了$1120的套餐,單純是因為名字都是我目前還沒吃過的~~

桌上跟一般的泰式料理一樣,都是這樣的擺放,

籃子裡是湯匙跟筷子~~還會送上一盤蝦餅當招待

但這個蝦餅有點油,應該是從外面買的那種辦桌會搭配的蝦餅

上菜的速度非常快,我都還沒跟朋友聊兩句,已經開始上菜了~~

首先就是打拋碎豬肉

這是我近幾年吃過最好吃的打拋豬!!

碎肉沫不油不軟,收汁收得很乾淨,可以想像真的是大火收尾的菜餚

打拋葉香味濃郁,一邊吃在喉頭間可以回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,至於你問我是甚麼味道

應該說不會是九層塔、香茅那種比較刺激的味道,比羅勒還淡的清香

辣度有微辣、小辣、中辣、大辣~~朋友不吃辣,所以只能選微辣

但據她說法還是覺得很辣,我是覺得很提味,下次有來我想吃小辣~~顆顆

服務員每端依道菜都會介紹,還會桌邊服務!

這是他在幫我們盛飯~~

香米的味道跟一般不一樣的是,不像很多店家,水的比例沒放好,飯都黏黏的,

這家在處理上是粒粒分明但不是硬的喔~~

這道叫青木瓜絲,相信大家都很熟悉

但我是第一次吃到搭配店內自己炸的蝦餅,令我十分驚豔

這青木瓜絲我第一次吃到酸度恰好不嗆的,外面很多都放過量,導致吃進口就是一股酸嗆味

青木瓜絲裡面搭配了花生、小番茄、類似菜豆的一種豆類((我沒有特別研究黑)、4/1檸檬塊

把青木瓜絲放到蝦餅上吃,以為咬一口會整個分崩離析,結果完全沒有,

蝦餅可以完整地一口一口分開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青木瓜絲跟蝦餅的味道結合出一點甜味

偶爾還會咬到花生的甜味~~真是一道令我訝異的味道

這蝦餅更是不簡單,一咬便是整隻的蝦子!!

餅皮部分很薄,但非常脆~~

內裡扎實有口感~~屬於軟嫩類的有口感,每口都會覺得有在咬東西,但不會覺得咬不動~~

給的醬汁不像外面的那麼甜,有他們真心獨特的調製,

這鍋!!我也力推!!((他有介紹是九層塔跟其他兩種香料葉搭配大骨熬煮的,有點忘記了~~呵呵))

湯超好喝的...是熬煮過的味道無誤!!

服務員一樣會幫忙煮,煮之前會先詢問是否有不吃的東西

內容物有白菜、九層塔、青江菜、超大肉片5-6片、蛋、杏包菇、青花菜

還會給兩種醬汁,一個是沾鍋內的食物食用,類似沙茶醬的意思,但吃起來絕對不是沙茶醬的味道

反而是甜味較重的酸甜醬那種味道

另一個醬汁是羅勒子醬,可以倒一點進湯裡提味

湯頭本身味道類似昆布的清爽,但多了些濃郁,加上羅勒子醬甜味頓現

我偷偷喝了好多碗((對,上湯鍋會給小碗,不用擔心))

吃到這,其實已經很飽了~~結果我們還有一道沒上桌

我本身很討厭椰子的味道的,但今天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椰奶或椰香的味道

這道餅皮也很薄,咬下去是酥脆有嚼勁,內容物是芭蕉,凍的冰冰涼涼的,

外面撒上椰子粉~~

我沒有想過我居然會喜歡椰子粉的味道,這還是第一次,椰子粉中和了芭蕉的味道,提升了餅皮的甜味

這樣的餅皮+芭蕉+椰子粉變成了一道很完美的點心

我覺得他當甜點都很合理,但這邊是算菜餚啦~~

咬開也不會散掉喔!!所以小嘴巴如我的都可以分4口吃完也沒有散掉

這道我會比較建議等全部吃完再請他上,他比較接近甜點的味道,

而且咬下去冰冰涼涼的,有些人腸胃比較無法接受忽冷忽熱~~((像我朋友

我飲料選的是羅旺子果汁,因為沒喝過,就點來試試

主要也是因為我討厭奶茶~~哈哈

這個果汁喝起來也是酸的,但不是很酸,有甜味在,主要的味道是酸,

後面還有一道甜點是西米露,雖然飽到要爆炸

我也是很開心地吃完了~~甜味適中,以我不吃甜的人來說是剛剛好的

也有可能是因為前面的辣味,導致甜味有被沖淡

不過,正常的菜餚不就應該是這樣嗎?互相搭配,堆疊味覺

這個皇家的名字真的是取的好,我今天完全有被當成是公主般的對待

不管是味覺上還是服務上~~

服務人員都超親切,會一直詢問客人的需求,也會主動關心

像是我們火鍋湯變少,會主動上前詢問加湯,我們菜盤還沒煮完

也來問要不要幫忙煮~~

所以我們其實完全沒動手...因為服務員都做完了~~

不像米平方某家很貴很有名氣的皇室泰式料理~~那個味道...恩...

總之,是無法接受的味道~~該融合的味道沒有結合...之類....

反正,這家阿杜完全大推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冥漾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