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似乎剛好走在人生的轉彎處,

好不容易下定了決心,學了一門新專業,

就算是班上的強者

就算是成績很好

就算是連本科系的都要來問我怎麼畫

我還是輸給了所謂的"本科系"

所謂的本科系真的有比在外面流浪過一圈,知道更多樣性的人才好嗎??

現在用人篩選標準,我大概整理出了幾個不錄用的模式

1. 年紀超過30歲未婚女性(不包括離婚)

2. 非本科系

3. 學位~~碩士→學士...其他就免了

4. 念的學校~~國立→國立科大→私立大學....剩下的就是不得已再說

我當然可以理解所謂的篩選法

不然茫茫人海中,要以哪個標準去做初步的選擇

我當然也理解人資的辛苦,畢竟我自己也曾經面試過很多人

只是,在選人的標準上不應該以能力為優先考量嗎??

你會問我,能力怎麼看的出來??

1. 他一定經歷過很多種產業或公司,(當然,如果公司要的就是單一專業的人才那就沒話說)而且每個都大概1.2年就離開

2. 學歷通常不豐富,但經歷卻豐富

3. 或許還跟我一樣是個流浪兒~~

((突然有種在推銷自己的那種感覺))

上列的人有一個很大的特性,他對於自己沒有限縮,學習力強更不用說適應力

可能是尋找,尋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,而不是可以做的事情~~

就拿我自己來說~~

我為了進入某個產業,所以去學了電腦繪圖,也拿到國際證照,

我為了證明自己可以,所以自費去拿了微軟原廠的大師級國際證照,

但不管我怎麼丟履歷,總是石沉大海~~就算我丟的只是助理職缺~~

幾年前面試時,我就一直聽到一個問句

「    你有打算甚麼時候要結婚嗎?     」

用腳趾頭應該也猜到,如果依照勞基法的公司來說

《    婚假*8天、產假*54天、更有可能來個育兒假1年~~   》

我當然懂~~只是...姊不能不想嫁人???不能不想生孩子???

就算嫁人生孩子,我就無法工作????

好吧~~就跟我最近看的一個中醫師跟我講的一件事((雖然令我極度傻眼))

他跟我說: 

 

『     女孩子就是要回家帶孩子的~~所以應該要配合另一半去她工作的地方陪伴對方才對

更何況要一個男生放棄他打下的江山多可惜????    』

 

這位中醫師是女生!!

沒錯~~連女生都看不起女生,

其實當下我很想問她,

那為什麼你來出來工作??小孩誰帶?? 妳老公在新竹你怎麼不過去???

但我當然忍住了,這些年,我學會盡量不回嘴~~

跟理念不同的人說話簡直浪費生命跟時間,

但我相信他的專業,所以我還是會去找她啦~~哈哈

 

廢話這麼久,我也該努力去生出我的作品集了

或許~~證明自己比抱怨來的好多了~~

媽祖娘娘開示我

等我準備好了,就一帆風順了~~

我期待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紓壓 慎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冥漾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